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反腐时评
常到监狱走一走,用好身边“活教材”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  查看1613次

       今年以来,临沧市主动把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充分用好身边违纪违法案例“活教材”警示教育身边人,提升廉政警示教育效果。


        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利用监狱这个特殊场所,不定期、分批次、分类别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开展警示教育。“这些人如果平时能洁身自好,就不会落得今天的下场,这对我们是一种警醒……”临沧市直某单位一名党员干部到临沧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时说。


      “听了宣判感到很震憾,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严守党纪国法底线。”走出“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公开宣判现场,凤庆县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茶兴玺感慨。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与法院对接,根据不同的案件类别组织不同的人员旁听,让党员干部接受鲜活的现场警示教育。


        近日,永德县纪委监委组织卫生健康系统召开廉政教育工作会,通报该县原疾控中心主任杨某违纪违法事实,宣布对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决定,并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临沧市做足做实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用好典型案例活教材,因材施教,实行“一案一剖析一宣读一教育”,选择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指定案发单位深入对照检查,督促开展以案促改,宣布处分决定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把处分决定现场变成警示教育会场。


       此外,临沧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通过廉政谈心谈话、观看廉政专题片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真正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无缝隙。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