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反腐时评
如何守初心,担使命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  查看2111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说一千道一万,最终是要我们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如何守初心,担使命?

       学懂弄通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得益于人民、得益于党和国家我们才有这一份工作、才有这一个职位,我们无限感恩。生活在这安定祥和、人民逐渐富裕、国家逐渐繁荣的国度我们无比自豪。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自觉规范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有没有人监督一个样,有没有领导管一个样。加强业务知识更新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业务能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当先,继续前行。

      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结合到我们每个共产党人的实际工作,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有权就有责,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不论在哪个层次,哪个岗位,即使我们是一颗螺丝钉,我们也要发挥好这颗螺丝钉的作用。珍惜好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坚守好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尽心尽力履行好岗位职责,圆满完成所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力所能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积少成多,水滴石穿,只要我们每个共产党人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发挥好自己的聪明才智,那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就不会是空话、大话。  (鲁维玲)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