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审查调查
云县:处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9起15人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9日  ‖  查看2882次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畅通监督渠道、压实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通报曝光等举措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今年以来共处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9起15人。

  畅通监督渠道,凝聚监督合力。坚持监督执纪挺在前面,把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纳入巡察、纪律作风检查的重要内容。同时充分发挥全县3036名民情信息员和194名村级监察联络员先锋“岗哨”功能。加强与宣传、政法、发改、扶贫、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多方着力、织密监督网,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无处可藏。

  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本着“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懈”原则,制定下发《关于贯彻落实省、市纪委要求集中整治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同向发力。抓住“关键少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领导干部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体,从源头上清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病灶”,全县37名实职县处级领导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带头开展专题调研,从群众普遍关注和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改起,形成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

  突出问题导向,提升监督实效。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严格对标4个方面17个突出问题,通过“班子议”“领导点”“自己找”“主动问”“相互帮”“群众提”等方式认真开展自检自查,督促摸清查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对查摆出的104个问题逐条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85条,并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进行对照检查,督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织负责人扛起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责任,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央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加强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针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查找背后的深层次原因,通过提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等形式,帮助出现问题的单位找“病灶”,开“药方”,治“病根”,倒逼完善监督管理制度及防控措施。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敢于亮剑,对典型问题严查快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持续震慑。截至目前,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3份、监察建议书6份。(段文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