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抓实“四力”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2日  ‖  查看1562次

     为充分调动干部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云县纪委监委不断提升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本领,坚持抓实好“四力”,着力提振干部“精气神”,激励干部有新担当新作为。

      注重学习,增强干部思想政治“定力”。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每周一学习例会、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带头集中上党课等多种方式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学习。领导重视学,明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打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政治基础。党员干部自觉学,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干部在线学习、各级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学习内容丰富,涉及面广,较好满足了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需求,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完善制度,凝聚干部干事创业“动力”。 出台《云县纪委监委综合考核办法(试行) 》,规范干部管理办法。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旗帜鲜明把政治标准贯穿干部考核工作始终,把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作为干部考核工作的基本任务,进一步调整优化考核内容指标。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

      强化培训,提升干部担当作为“能力”。开展务实管用的专业化培训,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帮助干部丰富专业知识、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切实弥补纪检监察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2019年以来选派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到省、市纪委参加专业知识11期15人,选派县乡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省、市、专案办案轮训学习4期22人,选派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县纪委监委参加办案轮训学习7人,同时采取以会代训等方式集中开展纪检监察相关业务知识培训5期128人次。

       严格管理,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坚持把严管厚爱贯穿在干部培养全过程,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严格考评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加大督查力度,对思想不正、状态不佳、业绩不好的干部及时进行教育引导,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干部日常培养教育规范化、精准化和科学化水平。加强对干部的全方位管理,把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统一起来,把工作圈管理和社交圈管理衔接起来,把八小时之内管理和八小时之外管理贯穿起来,织密监督之网、形成整体效应,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张志忠  段文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