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用心行走督查路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  查看1333次
        自上年来到县纪委监委工作,我参加了两次脱贫攻坚督查。
       “某某乡某某村某某户住房改造不达标、某某乡某某村某某户因医疗开支过大存在返贫风险……”,这是我参加脱贫攻坚督查发现的问题。

        为确保我县还存在的几户未脱贫户、脱贫户中返贫风险户和档外风险户“三类对象”2019年底达到脱贫标准,实现干干净净脱贫,到2020年与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再次踏上督查路,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脱贫攻坚督查,这次督查时间跨度4个月,每月深入农户2次。

1.jpg

       用心行走督查路,翻山越岭,跋山涉水,时儿颠簸在车上,时儿步行于乡村小路,暴露在烈日下,穿梭在雨里、雾里。为的是切切实实掌握有关群众的第一手资料、最新信息。
       不听任何汇报,直接走村入户,与群众近距离接触,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认真倾听群众的呼声,实地了解他们的住房现状、收入来源、存在困难以及他们有着什么样的诉求,发现问题能现场督促整改的及时督促整改,无法及时整改的待每期工作结束通过梳理,归纳汇总,提出整改意见,严格按要求上报,最后由县委政府将情况反馈乡镇,再适时回访督查,看各乡镇、各部门是否高度重视,主要领导是否亲自部署,是否对存在问题具体分析后进行因户施策,并按照职责抓好整改?挂包干部是否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补齐短板?帮扶责任人是否履行好帮扶职责?做到边查边改、及查及改、彻查彻改。


1.jpg
       用心行走督查路,不怕山高,不怕水长,不惧风雨,不惧泥泞,哪里还存在“三类对象”户就到哪里。第一、二期,我参加的第六督查组深入2个乡镇11个村22个组22户“三类对象”户,上报存在问题8个。
       加入纪检监察队伍,对自己的身份体会越来越深。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革命同志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我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维护好党的尊严形象、当好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祖国发展保驾护航是我的神圣职责。做好每项工作,用心行走督查路,才不会有愧于党、组织、国家和人民的嘱托。(鲁维玲)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