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云县:齐心协力“打伞破网”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  查看1838次
       截至6月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42件,办结22件,立案查处4件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始终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认真做好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相结合文章,把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挖出来、查彻底、清干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在充分发挥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和新媒介“五位一体”检举举报平台作用的基础上,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的密切联系,“点对点”、“肩并肩”逐条深挖背后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同时,通过监督检查、专项巡察等方式,广泛收集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变“守株待兔”为“出动出击”,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无处遁形。
       同时,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扫黑除恶和“拍蝇”结合起来,对2017年以来受理的涉黑涉恶问题和已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排查梳理“回头”看,逐案过筛全面排查,重点分析研判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是否有涉黑涉恶及“保护伞”问题,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分析透、成因准,为全面深入惩治涉黑涉恶腐败提供详实的数据。
       此外,采取“线上宣传+线下动员”等方式,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广大群众宣传“打网破伞”相关政策、举报方式等内容,提高群众对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编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工作手册”发放到全县120名纪检监察干部手中,确保实现“时时可学、处处可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因不敢管、不愿管、不真管等造成黑恶势力坐大成势,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纪律作风问题,特别是深挖细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工作中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释放涉黑必除、除恶必尽的强烈信号,力求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段文艳  尹体怀)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