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警钟长鸣
痴迷赌博的小硕鼠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  查看2277次

——临沧市双江县忙糯乡邦界村委会原主任李发忠受贿案剖析


“他自以为自己是村主任,谁也管不着他,这不,只要敢拿国家的钱,最后还是要被抓的。”

“公款都敢拿去赌博,他胆子太大了。”

随着临沧市双江县忙糯乡邦界村委会原主任李发忠受贿案的判决,这些都成了邦界村村民们茶余饭后议论的话题。

李发忠是土生土长的邦界村人,在村民们看来,他很会为人处世,家庭幸福美满,工作称心如意。然而,李发忠并未满足这样的生活。

当他染上了赌博恶习后,就丧失了理智,逐步走上了贪腐之路,不仅毁掉了整个家庭,也输掉了自己的人生。

在双江县纪委监委干部走访调查李发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案时,大家都反映他对赌博很痴迷,在村里是出名的,有时甚至不分时间、地点、场合,无论赌局大小,他都会参与,就像吸毒上瘾一样。

嗜赌如命的李发忠输掉了家里全部的钱财后,就开始对公款动起了歪脑筋,占用工作经费、截留工程款作为介绍费等各种搞钱的方式方法都用上了,这些钱最后也全部变成了赌资。

经查,2016年至2018年,李发忠在担任双江县忙糯乡邦界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负责管理邦界村丙别组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建房项目工程的职务便利,在工程承包期间与承包方商定,按70元/㎡的介绍费提取回扣,随后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以支付工程款的名义,先后从邦界村委会支取该项目国家扶贫工程款,并从中截留106000元折抵事先商定的工程介绍费。同时,李发忠还违反廉洁纪律,长期占用村集体资金15000元。

双江县纪委监委在一次执纪监督过程中,发现了李发忠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经过初步核实,于2018年10月2日对李发忠采取了留置措施。

“李发忠作为中共党员、村委会主任,利用职务便利占用村集体资金、收取回扣,在群众中造成了极大的影响,究其原因是宗旨意识淡薄,服务群众的观念不强,社会道德欠缺,利益私心较重。”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介绍说。

“作为共产党员,我辜负了组织对我的信任和栽培,作为村干部,我辜负了群众对我的期望,作为父亲,我给孩子树立了错误的榜样。”事发后,李发忠才开始后悔不已。

“我文化水平低,法律知识缺乏,做了很多对不起党组织、对不起群众的事情,现在已经认识到自己的严重错误,我诚恳接受组织对我的处理,希望组织能给我从宽处理。”李发忠的忏悔书中最后一句写道。

最终,在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下,李发忠的疯狂行为得以终止,同时,他也付出了应有的代价,2018年10月,双江县纪委监委给予李发忠开除党籍处分。2019年2月,李发忠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涉案赃款依法予以追缴。(路曼玲  蒋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