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云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开展“体验式监督” 增强监督实效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  查看1493次
点击看大图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县纪委监委关于组织开展“体验式监督”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驻局纪检组和局督察大队成立联合检查组,通过以普通群众身份深入云县公安局一线窗口部门出入境办证厅、车管所办证厅、派出所户籍办证厅,模拟业务办理,变通监督方式,以切身感受精准监督单位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问题易发风险点。

      通过开展“体验式监督”工作,发现各部门在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政策、执行群众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摸清行业腐败、行业潜规则和不正之风的存在形式,落实行业监管。

      在“体验式监督”检查中,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长沈作明,局党委委员、督察大队长白升军通过模拟业务办理、暗访、发放测评表、和部门民警座谈等方式,重点检查各部门履职尽责:办证窗口民警是否按章办事,有无存在不按公示流程办事,乱设前置条件和环节,不按时办结问题。以及是否规范收费,乱收费问题。查办事效率:办证部门是否存在互相推诿、敷衍塞责以及“懒、散、慢”问题。查服务态度: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问题。查廉洁自律:办证民警看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的现象,违反廉政纪律问题。

     通过 “体验式监督”检查,发现云县公安局一线窗口办证部门问题2个,检查组及时将问题向各部门领导反馈,要求及时整改,并拟将问题及时向云县公安局党委报告督促整改。(马恒)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