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四个一”开展警示教育,敲响自律警钟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  查看1394次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思想防线。近日,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以“四个一”开展好驻在单位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敲响党员干部自律警钟。

      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以驻在单位开展庆“七﹒一”建党节为契机,组织驻在单位县政协机关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庄严宣誓,党员干部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更加铭记了党员身份。
      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活动。结合深入开展“不忘实心、牢记牢命”主题教育,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驻在单位由党支部书记为党员干部上一堂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以“党的生日历史追寻”为主题,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会议召开的时间、通过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以及成立党的纪念日”等方面的内容作了祥细讲解,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让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和政治生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开展一次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结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驻县政协机纪检监察组以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契机,组织驻在单位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章》《党纪处分条例》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政治理论知识内容为主要,采取集中试卷答题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党章党规党纪等政治理论知识测试活动。通过开展知识测试和以考促学活动,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党章党规党纪等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增强了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意识,有力地促进了党员干部真学真懂,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自觉运用党规党纪约束规范自身行为的能力。
      组织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为深入推进驻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有效落实,深化党员干部对党纪国法的认识,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县政协机纪检监察组组织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迷途难返的“头人”—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余麻约严重违纪违法案剖析》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余麻约从曾经的德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国家的领导干部由人民的公仆,一下子蜕变成人民的罪人的整修过程,党员干部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思想灵魂受到深刻洗礼。大家深刻认识到惩治贪腐无例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驻在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中吸取教训,守住底线、筑牢防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守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时刻用反腐倡廉的警钟鞭策自己,不断提升廉洁从政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沈嗣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