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 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处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  查看1466次

      为压实“两个责任”,转变机关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廉洁从政,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实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从教育、管理、监督三个方面出实招,加强对综合监督9个单位的党员干部管理。

       搭建廉政教育平台,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纪检组定期检查各监督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修订的《党章》及党规党纪,省市县委重要会议精神情况;督促各单位开设廉政讲堂,每周一次集中学习;单位主要领导每季度上一次廉政党课,纪检组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局室按季度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每季度检查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开列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并跟踪督查;监督各党支部加强和规范党员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支部日常制度;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各监督单位以支部形式相继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观看案例、图文、视频、展示、重温入党誓词、宪法宣誓等形式,进一步领会中央领导的反腐决策,感悟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聆听腐败分子发人深省的忏悔,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对党性标准更深入的感悟,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制定工作行为规范,加强党员干部的管理。县委办公室带头制定试行《机关工作行为规范》,有针对性地从公文管理、会务管理、考勤管理、公务用车管理、财务管理、值班管理、纪律作风要求等七个方面入手,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到工作的每个角落,不断改进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使办公室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派驻纪检监察组每月至少深入各单位进行两次纪律检查,强化对干部职工的监督,检查情况将提供单位作为年终评先评优和绩效考核依据。工作行为规范的试行,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监管力度,做到关口前移,预防在先,为干部廉政勤政打好“疫苗”,增强抗腐“免疫力”。

       全方位参与工作,加强党员干部监督。各监督单位党组会、班子会、涉及“三重一大”事项研究的会议事先向纪检组报备,便于纪检组程序把关和廉洁审核,纪检组参加或列席党组会、班子会和部(局)长办公会、主任办公会等形式了解情况参与监督。对单位和个人的情况反映和举报,进行早打招呼,早提醒。并通过日常督查、专项督查、重要节点督查等形式对各监督单位进行监督。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邮箱 ,24小时接受群众监督。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四条第一款明确规定:“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纪检组希望通过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达到知纪、守纪、明纪,坚持严在日常,抓在经常,抓早抓小抓细,动辄则咎,防微杜渐。(蒲鲜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