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强化“三重一大”事项监督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  查看1346次
      为切实加强监督联系单位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规范监督联系单位决策行为,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通过强化监督举措,及时、准确、全面地掌握监督联系单位“三重一大”工作动态,加强与监督联系单位精准对接,实现有效监督。

      围绕全县机构改革,紧扣监督联系单位实际,对政务服务管理局和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等两个单位职能划转,政府办公室机构改革“三定”方案,中层干部任用,人员设岗定责,扶贫办重大项目安排等重大事项进行监督。

      明确监督重点。通过对参加监督联系单位“三重一大”会议涉及内容进行分析整理,制定“三重一大”会议关注环节要点,以利参会有的放矢。同时,要求监督联系单位加强对“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学习,进一步明确“三重一大”事项监督的原则和要求,对凡属“三重一大”事项都必须坚持规定程序,进行规范动作,并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的监督。 

      强化会前沟通。要求监督联系单位召开涉及“三重一大”会议时需提前告知,并报送会议议程。纪检监察组根据议程事项确定强调重点内容,确定并反馈参会人员。为避免单纯的会议监督造成形式主义,纪检监察组将监督触角延伸至事前酝酿、事中讨论和事后执行等全过程,确保权力运行规范有序。截止目前,参加监督联系单位“三重一大”会议5次。

      明确责任追究。要求监督联系单位规范使用“三重一大”会议记录,实行一事一记,对会议讨论主要环节作详实记录,全程记录时间、地点、责任人、参与讨论的过程或环节、处理结果等,形成专门的会议档案,为检查、评价和责任追究提供依据。同时纪检监察组不定期对监督联系单位会议记录情况进行抽查,提出相关建议。

      强化监督检查。坚持以日常监督为主、专项督查为辅,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走访等方式,重点围绕“三重一大”事项事前是否申报、制度是否建立、决策方式是否明确、权限是否清楚、程序是否规范、执行是否严格有效及违规是否纠正等内容进行督查,确保“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真正落实到位。(赵成忠)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