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廉政谈心谈话切忌“责任尽到”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  查看1461次
点击看大图

    近日,云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赴各监督联系单位开展2019年第二季度廉政谈心谈话活动。通过个性化的提示提醒,增强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提高拒腐防变的廉政自觉的意识和党员干部的标杆意识。

    思想重视,用心组织。结合监督联系单位的工作特点、干部履历,分别拟写廉政谈心谈话提纲。要求各监督联系单位要高度重视谈心谈话工作,做好谈话时间、谈话对象的通知和场地安排。

    方式多样,安排合理。纪检监察组深入到各监督联系单位,以个别谈话与集体约谈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讲廉政要求、听谈话对象谈感想,全面了解党员干部的廉政状况和思想状态。另外,纪检组还邀请单位主要领导针对部门工作职能职责、班子成员工作分工甚至个人的工作作风领导方法有针对性的开展廉政谈心谈话,由主要领导谈,不会走过场,占时间,干巴巴,假惺惺,对工作中遇到的廉政风险和隐患,及时提出来商量,提出防控措施,既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这也是单位主要领导以实际行动履行“一岗双责”的体现。如,纪检组在对文化和旅游局班子成员谈心谈话中提醒要注意慎用手中的权力,要勤政廉政,一副局长说自己分管着KTV、酒吧、网吧、游戏室等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审批工作,将更加负责的态度去熟悉和掌握情况、认真排查廉政风险、做好防控,严格审批把关,既不能让经营者难办事,也要做到公平公正执法。

   全面了解,务求实效。认真听取谈话对象的情况反映,客观分析、全面掌握各单位党员干部关于《党章》、《准则》、《条例》的学习情况,了解基层党员干部对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的认识情况,听取基层对各单位干部任用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建议,梳理各基层单位廉政风险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纪检组如何开展执纪监督工作征求了基层单位的意见建议,确保监督执纪落到实处。

    廉政谈心谈话,需要触及谈话对象的思想和灵魂,使其从内心深处真正认识到责任的担当、风险的隐患、产生问题的严重性,要能够让对方引起共鸣。要把意识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制止,持续改进并不断向好,真真切切起到“预防针”的作用,防范于未然。而不是为了谈话而进行谈话,“有效无效、责任尽到”而一谈了之。(蒲鲜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