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云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  查看6756次
点击看大图

    “荣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既是勉励也是鞭策,我将以获得的荣誉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纪检监察工作岗位作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云县忙怀乡人民政府主任科员、纪委副书记曾绍成同志在受表彰后谈到。

    2018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用更严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严的措施抓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通过理论中心组、“周五例会学习日”“党支部主题日”等多种形式,坚持做到联系实际学、持续跟进学、融会贯通学,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崭新新篇章。同时,坚持“内部学”和“走出去”相结合,2018年以来已组织13批21名纪检监察干部外出开展专题业务学习培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纪法双施和纪法双守的能力和水平。
    同时,监察体制改革后,结合人员调整情况,科学合理设置1个党总支4个党支部,选优配强党务干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加强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专案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将所有参加专案组的党员纳入日常管理,让临时党支部“不临时”,让党员的党心“不临时”。同时,选派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年轻干部担任扶贫挂钩村“第一书记”,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中,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制定方案、落实措施,积极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此外,组织观看《绝不姑息》《激浊扬清在云南》《忠诚与背叛》等反腐专题片,传达学习各级通报的腐败典型案例,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据统计,2018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荣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省级精神文明单位”荣誉称号,1名乡(镇)纪委书记受到省纪委嘉奖,廉政微电影《书逐》获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好作品奖。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每一纪检监察干部的心血和汗水,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再立新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周文军 )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