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强化廉洁履职意识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  查看1341次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和尽职履责意识,近日,驻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对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股室负责人、乡镇教办主任、中学校长及县直校园长40多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纪检组指出集体廉政谈话“提醒在前,教育在先”既是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警示教育的过程,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担负起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的双重责任,不辜负党委和干部职工的期望。纪检组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对参会的领导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的着眼点放在理论水平的提高上,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地运用理论来指导实际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增强驾驭分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高自己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

    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练就干事创业过硬本领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必尽责,失责必问责必追责的观念。要求大家必须时时刻刻谨小慎微,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监督意识,自觉抵制腐败诱惑,管好亲属朋友,不利用职权为亲戚朋友谋利。要时刻警醒,高度警觉,严而又严,慎之又慎,细而又细,坚决做到不发生违反党纪党规的行为。

     时刻以《廉政准则》对照自己的言行,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强化自律意识,加强自我监督,在行使职权时要严以自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及时改进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和缺点,要做到既自觉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又大胆工作,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为官,踏踏实实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雷厉风行抓作风。在“三重一大”、有偿补课、有偿家教、教辅资料征订、营养餐采购、校舍修建及改造项目等工作纪律问题上务必保持清醒,严格遵守相关要求,绝不能越红线、打擦边球。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勤勉干事、干净做人。(张彩云)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