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抓好节点正风肃纪 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  查看1275次

   2019年度端午节来临之际,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紧盯节点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

   抓预防敲警钟。派驻政府办纪检组及时传达中央、省、市县纪委监委关于严明纪律确端午节廉洁过节,要求各部门严格贯彻执行。

   开展提醒约谈。端午节”前夕,各部门要加强党风党纪、清廉过节、作风建设等提醒约谈,及时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坚决抵制“四风”,努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严明纪律规定。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监委要求,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作风状况的监督。继续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关键少数”既要严于律已、以上率下,又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本部门的廉洁过节工作。

    严肃查处问责。端午节”期间,纪检组将对廉洁过节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查处。同时,强化追究问责,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还要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张志忠)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