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审查调查
以回访教育 做实执纪审查 “后半篇文章”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  查看1957次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对2018年以来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执纪目的,让回访教育工作充分发挥纪律审查的治本功能,提升执纪效果。目前,已对20名受处分人员开展了回访教育。

      注重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回访。一是检查对受处分人员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二是以谈心的方式与受处分人员回访。面对面地听取其思想、工作、生活和改正错误的情况以及对组织的意见和要求,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和进步,帮助分析所犯错误或思想认识偏差的根源,让其吸取教训,轻装上阵。三是到受处分人员单位回访。采取听取受处分人所在单位介绍和党组成员谈话等形式,了解受处分人的精神状态、现实表现和工作实绩,争取被访单位干部群众的支持和帮助,要求他们平时少埋怨,多鼓励,积极配合党组织共同做好受处分人的思想转化工作。

      突出关怀,引导干部敢于担当。通过回访教育,一是及时掌握和了解受处分后不能正确认识错误、工作懈怠、心理包袱重、情绪低落、一撅不振的党员干部的情况;二是能调动受处分人员改正错误的积极性,从中吸取教训,得到悔悟,改过自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努力使他们成为社会有用的人;三是坚持以正面引导为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教之以纪,交之以心,切实做到因人施教,对症下药,使每个受处分人员都能够从内心感觉到组织的关怀和关爱,激发他们重树干事的热情,唤醒初心,重拾信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以健康向上的心态努力工作,让受处分人员放下包袱,看到希望。

      结果运用,增强回访教育实效。一是坚持综合运用,提高整体工作效能。按计划定期深入受处分人员单位,边考察受处分人员改正错误的情况,边对受处分人员进行教育,把回访受处分人员的认错和工作态度作为第一手考察材料, 把回访教育与干部考核结合起来,全面掌握其德能勤绩状况,对改正错误和工作表现较好,符合干部提拔任用条件的,积极向组织人事部门提出建议;二是完善建档立卡。回访教育结束后,回访工作人员根据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和对错误的认识态度,以及所在单位对其鉴定意见等回访资料,建立回访教育工作档案;三是注重以案治本。将回访教育情况及时向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反馈,督促所在单位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达到“回访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杨文花)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