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一季度受理信访举报44件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4日  ‖  查看1252次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县监委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工作机制,把信访举报工作作为获取问题线索的主渠道。一季度,受理信访举报44件。

拓宽诉求渠道,主动获取线索。充分发挥云县纪检监察网、云县民生资金监管平台、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等官方网络举报平台主阵地作用,优化健全“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全面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信访举报。

鼓励实名举报,及时反馈办件。认真做好实名举报信访件的受理工作,加大对实名举报件的调查力度,组织力量及时查办,限时办结,扎实有效地做好答复反馈。对直接查办的署实名信访件,向信访人当面反馈,引导和鼓励其提供新线索;对转办的实名信访件,做好跟踪督促,切实做到署实名信访举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

加强业务督办,严把审核关口。严格落实信访举报归口受理制度,按照工作流程和时限要求,信访室及时督促检查信访举报件的运转、处置情况,防止久拖不办、压案不办和线索流失。对基层有关重大或疑难的信访案件,县纪委县监委派出人员协助乡镇纪委做好信访案件调查工作,不断提高报结率和查实率,坚决维护党纪法规的严肃性。(徐守菊)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