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今年以来共受理反映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1件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9日  ‖  查看1281次

今年以来,云县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扎实开展好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切实发挥好“主渠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今年以来共受理反映扶贫领域信访举报11件。

强化业务学习,规范工作流程。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周五例会学习制度、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和个人自学等形式,认真开展《党章》、《宪法》、《监察法》、《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试行)》等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和能力,规范信访举报工作,把矛盾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中。

开通指尖举报,监督触手可及。设立反映扶贫领域专项举报电话和专用举报邮箱并向社会公布,做到专人负责接听接收、专人负责整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清风云县”,开通一键举报功能,实现群众手机一键举报,群众只要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即可轻松反映问题,打造人人都是监督员的全民监督新时代。今年以来,一键举报平台共受理信访举报32件,已办结18件,正在办理14件。

实行集体研判,形成工作合力。建立扶贫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治理问题线索集中研判机制,成立由县纪委牵头,审计、财政、扶贫办等部门参与的涉及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集中研判小组,每月20日对各部门收到的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集体排查分析,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用好监督平台,搭好服务桥梁。县、乡、村三级全部开通“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和“脱贫攻坚监督执纪”两个五级联动监督平台,及时受理、解决监督平台中反映涉嫌违纪、职务犯罪问题的检举举报和群众诉求,对录入不及时、超时未办结等情况进行督促提醒。用好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及集体“三资”公开管理监督平台,倒逼各村按季度对扶贫的政策、项目和资金明细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监,走好惠民政策“最后一公里”。

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工作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涉及乡镇管理的党员干部,县纪委监察委主要做好信访件督办工作,并及时掌握相关调查情况,对乡镇纪委报结的材料分别由信访室、分管领导进行审核,保证报结案件的质量,对问题不清、调查有缺漏的问题提出意见或补充调查要求。(段文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