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一键举报”网络平台受理群众诉求63件
信息来源:徐守菊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  查看1294次

今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依托“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号开通的‘一键举报’平台为群众搭建了一个便捷、高效的监督平台,让群众在发现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时可便捷地通过手机“一键举报”功能第一时间向纪委反映,极大激发了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截至目前,通过‘一键举报’平台受理群众诉求63件。

“一键举报”平台中设立了“12388信访举报”“四风举报”“脱贫攻坚问题举报”3个纪检监察网站举报窗口。群众只需要打开网站首页,根据自己需要反映的问题类别进入举报窗口就可进行‘一键举报’。举报窗口中设立的《相关法律法规》栏目成为群众触手可及的小课堂,群众可通过该栏目随时随地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对收到的网络举报件,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根据不同的举报内容按照职责权限进行分类办理,实行对账销号,对重要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办,确保网络举报件流向全程留痕,处理结果见事见人。

“‘一键举报’平台将监督的权力放权于群众,形成了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让监督不再受到时间、空间的限制,只要有人敢铤而走险,就随时有可能被身边的群众检举揭发,倒逼心存侥幸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慎言慎行,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云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