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云县:强化信访举报工作 跑好反腐倡廉“第一棒”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  查看1536次

 今年以来,云县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通过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加强宣传引导、定期分析研判等举措抓好信访举报工作,切实发挥好问题线索“主渠道”和政治生态“风向标”重要作用。

 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优势,在搭建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和新媒体“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通过“清风云县”微信公众平台开通“一键举报”功能,形成人人可监督,处处可信访的监督网。充分发挥巡察、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利剑”“探头”作用,多方位、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

 结合监督范围的扩大带来信访举报增量的实际,积极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举报方法等基本知识,让群众知道举报什么、怎么举报。对涉法涉诉等纪检监察范围外的信访举报件,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并督促予以办理,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切实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反映问题。对举报有功人员,根据《实名承诺办理及奖励办法》进行奖励,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积极性。

 建立信访举报情况定期分析研判制度,把握“树木”和“森林”政策,发现和掌握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重点性问题认真分析研究,用信访举报“大数据”反映普遍性、典型性、苗头性问题,切实做到分析有“数”,研判有“方”,为领导决策、有效落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和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提供参考。(段文艳 李仕芬)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