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云县:当好群众诉求倾听者 2018年受理信访举报159件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  查看1604次

2018年以来,云县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通过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厘清职责界限、跟踪督办等方面抓紧抓实信访举报工作,切实发挥好问题线索“主渠道”、反腐民意晴雨表、权力行使观察哨作用。全年受理信访举报159件。

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优势,在充分运用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和新媒介“五位一体”举报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巡察监督、派驻监督、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等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走到田间地头,从群众的“只言片语”中发现和捕捉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当好群众诉求的“倾听者”和管党治党的“情报员”,通过“线上+线下”,着力打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最后一公里”。

同时,依法依规界定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及时将“六大类”监察对象中新增加对象的信访举报纳入受理范围,对业务范围内的来信来访,逐件进行受理登记,做到数字准、底数清,基数实。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件,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并督促予以办理,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切实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对业务范围内外交织的信访件,在严守职责边界的同时,积极督促有关单位履职尽责,做到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

在依法依规界定受理范围的基础上,加强对信访举报件的跟踪督办,采取电话催办、发函督办、实地督办等方式进行监督。对群众反映强烈、反映问题集中、涉嫌违纪违法、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由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重点督办,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信访举报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工作,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段文艳 李绍玲)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