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云县:一季度受理信访举报32件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  查看1742次

 今年以来,云县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工作的新变化、新特点,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作为监督执纪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的作用。一季度,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32件。

 在搭建来电、来信、来访、网络举报和新媒体“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采取不发通知、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等方式直接进村入户,面对面心贴心地收集问题线索,变“坐等上访”为“主动下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让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无处遁形。
  针对监察体制改革后监督监察对象增加的实际,积极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职责权限、工作程序、举报方法等基本知识,让群众知道举报什么、怎么举报,全面疏通信访举报的“毛细血管”。对涉法涉诉等纪检监察范围外的信访举报件,面对面地把“为什么不受理“应该向哪里反映”讲清楚、说明白,切实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引导干部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举报,真正从“信访”走向“信法”。
   在问题线索处置的过程中,坚持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建立由信访室初步研判、纪检监察室会同研判、分管领导综合研判、书记专题会专题研判等方式,对涉及到的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党组织进行逐一分析,集中讨论、科学研判,提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意见,对问题线索实行集中统一管理,分类规范处置、跟踪掌握进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桩桩见效果”。
  “信访举报是倾听民声民意和受理诉求的主渠道,要以纪律为尺子受理和处理信访举报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党分忧、为民解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云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