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  查看1336次

8月12日是国际青年日,是属于全球青年群体的节日。时下青年,相比革命年代的铁血铮铮,更多了个性与从容。各行各业,处处都闪动着青年奋斗的身影。未来可期,创意无限,他们的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中国建设银行华坪县支行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年轻的大堂经理热情、诚恳、耐心、准确地解答客户的业务咨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青春奋斗的姿态。

临沧市青年志愿者深入当地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献一份爱心,并带领老人开展文娱活动。

镇康南华南伞糖业有限公司青年工人为确保白砂糖质量,酷暑天气仍在工作台上认真查看把关,让群众吃到“放心糖”是她们最大的心愿。

香港“两地一心”慈善基金会青年义工不远千里,亲手将香港同胞的“爱心书籍”送到建水贫困山区的每一个孩子手中,用炽热的青春为“红土地上的山里娃”点燃了求知明理的“指路明灯”。

90后青年小陈大学毕业后选择自主创业,创办罗平县掌上科技中心、云南叮呤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家乡罗平的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祥云县的女特警整装待发,准备走上街头开展巡逻,她们不怕苦、不怕累,凭着身上的冲劲、韧劲,书写新时代女警的无悔青春。

随音乐起舞,彝家阿妹跳着“踩云彩”。送戏下乡已成为青年演员工作的一部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基层群众提供了优质的精神食粮,他们在最好的年华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着一份力量!

“大妈,来喝杯水歇一歇。”每天环卫工人都会到党群服务中心坐一坐,当值的青年党员总会递上一杯热水,含笑道一声好,用家常的话语帮她们扫去工作的疲惫。

龙陵县的青年志愿者们到县城区内比较拥堵的路口,对非机动车辆及行人越线、闯红灯、无序通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尽职尽责维护交通秩序。

不论是技术、心理还是体能,消防战线上的小伙总是严格对待每一次日常训练,千锤百炼打造过硬队伍,关键之时保住人民财产安全。

镇雄县东源煤业公司一群敢于吃苦、甘于奉献、勇于开拓、奋力争先的青年矿工正在煤矿井下开拓巷道,在“黑暗”中燃烧他们的青春。

在健康扶贫的路上,开远市碑格乡卫生院的青年党员志愿者每周都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义诊和随访,不让一个贫困群众因病掉队是她们始终坚守的目标。健康扶贫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户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平时即战时。特警们白天严格训练,夜晚继续坚守岗位,轮班执勤,用青春与忠诚兑现着守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庄严承诺。(昭通市  曲靖市  保山市  红河州  文山州  大理州  丽江市  临沧市供稿  云南省纪委监委整理)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