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洁文化
最美的形象是为人民服务
信息来源:省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  查看2750次

《中国纪检监察报》曾对重庆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原院长杜晓阳严重违纪违法案进行了剖析,这位女校长疯狂迷恋整形,醉心于别人“漂亮、身材好”的夸赞,为了所谓的“形象”,动辄刷卡充值10万元用于美容整形,出手阔绰的背后是在“鸡脚杆上刮油”,连经济困难学生都成了她的“摇钱树”。

这样的党员领导干部美吗?答案是否定的。连她自己,都觉得这样的行为对不起学生和家长,担心九泉之下的父母知道后会难以安息。

党员干部注重自己的形象,本没有错。但为了“形象”,动了不该有的心思,越了不该越的底线,不惜踩踏纪律红线,破坏规矩,就会形象尽毁,得不偿失。

在云南省省管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纪实《访虎》一书中,“好哥们”的案例发人深省,时任某区公安局长的老郑要去省里参加一个重要会议,他的老板朋友带他去豪华购物中心,帮其选了一套西服和一条皮带,仅是一条皮带就5000多元。看到价格的时候老郑打起了退堂鼓,但他的朋友说,人靠衣装马靠鞍,去开会没有点好形象,怎么给人好印象?老板朋友的几句劝说,就打破了他心里的防线。锒铛入狱后,他心中美丽的幻想被击得粉碎,他恨那些别有用心的老板“朋友”,恨自己贪财图利滥交朋友,他的心没有片刻的宁静。

“一个人最可怕的是不能战胜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干部,首先就得有定力,我心有主,我心坚定,才能在五光十色的诱惑面前不为所动,在各种各样的围猎中站稳立场,守住为民的初心,不改忠诚的本色,一个人的行为才不会失范,人生才不会偏航。

共产党员应该具有什么样的形象?这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深思的问题。

在这方面,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张鼎丞给我们树立了榜样。他生活作风朴素,常穿一件补丁盖补丁的旧衣服,他的警卫员看不下去,觉得自己的衣服都比他的好,认为这样有损党的形象,就偷偷把他的那件旧衣服拿走换了一件新的。张鼎丞得知后生气地说,衣服有补丁就不能为人民服务了?什么是党的形象?为人民服务才是!

“为人民服务”才是党的形象,更是一名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

1936年,美国作家斯诺到延安采访。他看到毛泽东住着简陋的窑洞,周恩来睡的是土炕,彭德怀穿着用缴获的降落伞改制的背心,林伯渠的耳朵上用线绳系着断了腿的眼镜……这样简陋朴素的生活,在外国友人看来却是“讲实际”,具有一种“东方魔力”。

最美的形象,不是外表的好看。攻坚克难、砥砺奋斗才是党员干部最美的底色,云南大关县纪委驻村干部王秋婷跋涉泥泞,深山问暖,为群众日子过得好一点而挥洒青春热血的样子最美;云南楚雄州80后“白头干部”李忠凯遍访群众,奋力产业脱贫的样子最动人。他们用实实际际的行动,在群众心中画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周总理曾说:生活上不要那么讲究,穿得旧一点别人看着也没关系,丢掉艰苦奋斗的传统才难看呢。党员干部赢得群众信任靠的是切切实实的践诺,是立竿见影的实际行动。

党员形象,关乎党的生命。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有这种责任感,使命感。清楚什么才是党员干部该有的形象,什么才是老百姓喜欢的样子。这是永葆党员本色的关键所在,是赢得群众拥护爱戴的重要品格。(牛英莲)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