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派驻云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两书一测试”压实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综合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  查看1380次
点击看大图

       近日,云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充分运用法治、德治、自治等综合治理手段扎实开展各项综合工作,通过“两书一测试”压实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责任。

        以考促学、学以致用。云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党建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闭卷测试,通过测试进一步提升全院干警投身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的政治站位,激发干警学习热情,深化对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有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促使全院干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能力。

      层层传导,压实责任。云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及退休干部层层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状》,进一步明确全体检察人员在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中的工作职责,切实担负起工作责任,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同时干警和家属主动签订《参与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承诺书》,对不组织、不参与涉黑涉恶性质的组织活动以及涉赌、涉毒、非法集资等乱点乱象行为;不干预、不插手、不过问办案情况,不为涉黑涉恶人员及家属通风报信或说情打招呼,不做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发现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及时如实向相关部门举报反映等方面做出承诺,自觉与黑恶势力华清界限,为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两书一测试”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干警的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明确了行为红线,坚定了扫黑除恶治乱的信心与决心。在下一步工作中,云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深化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推动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和预防涉黑涉恶犯罪长效机制,努力建好善美云县。(云县人民检察院  董兴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