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云县: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31日  ‖  查看1264次

今年以来,云县坚持挺纪在前,严格监督执纪,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今年以来全县共处置扶贫领域违纪问题线索28件,立案审查17件17人。

主动获取问题线索。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发现问题线索主渠道作用,优化健全“信、访、电、网、微”五位一体的举报平台,逐步构建纵向到底地纪检监察组织网络,全方位收集问题线索;制定出台《云县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快查快处工作规则》,强化扶贫领域线索处置工作,建立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线索台账,对账销号,对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进行先查先办、快查快处、严查严处,对重要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办,确保问题线索流向全程留痕、处理结果见事见人。

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将“四种形态”运用贯穿于各个环节,充分运用约谈、提醒、通报批评等方式开展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成立专项纪律检查组对全县12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危旧房改造工作进行定期或不定期专项纪律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主责部门认领问题、标本兼治、全面整改;对扶贫工作中出现失职失责问题,既追究党委、纪委的责任,又追究部门的监管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今年以来,问责党组织17个,约谈8个乡镇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67个村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

坚持通报曝持续震慑。把公开曝光典型问题作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环节,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始终保持警示震慑的强大态势,使通报曝光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今年全县共通报了4起发生在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徐守菊)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