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廉政视频
专访特约监察员丨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重大成果振奋党心民心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  查看2957次

【解说】今年全国两会上有一些代表委员,他们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作为国家监委成立以来的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他们接受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的专访。

【字幕】吴浩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  司法部立法一局局长

【标题】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

【同期声】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司法部立法一局局长  吴浩:国家监委组建一年来的实践表明,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党内监督和国家机关监督、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这一重大改革举措,建立了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制,实现了监督体系的高质量发展。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忠实履行职责,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极大地振奋了党心民心。

【标题】作为国家监委成立以来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如何履职?

【同期声】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司法部立法一局局长  吴浩:受聘为特约监察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把自己摆进纪检监察工作中。首先是履行好监督职能,积极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有效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

【标题】如何结合自身优势,更好履行职责?

【同期声】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监委特约监察员、司法部立法一局局长  吴浩:作为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我将结合本职工作,努力了解和研究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国家监察法律制度方面的问题,积极为国家监察制度完善和监察领域出台的重点法律建言献策。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