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公示
巡 察 公 告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  查看167次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于2024年3月26日至2024年5月26日对茂兰镇党委及所辖15个村党组织、爱华镇党委及所辖33个村(社区)党组织、涌宝镇党委及所辖20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被巡察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情况,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履行职能责任,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推进新时代云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县委第一至第三巡察组将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以上3个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办理。

    巡察期间,在以上3个乡(镇)人民政府门口和下辖68个村(社区)设置联系信箱,并开通手机二维码网上信箱举报,二维码见下图。开设巡察信访接待点,受理时间08:30—18:00。同时,3个县委巡察组开设举报信邮寄地址:云县委巡察办(云县纪委监委办公楼411室),邮编:675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到2024年5月22日。
    特此公告
 
640.jpg

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问题反映二维码
 640 (1).jpg


       中共云县委第一至第三巡察组

                     2024年3月26日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