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爱华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  查看224次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年3月2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爱华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周文军通报干扰对抗巡视典型案例;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海声作了动员讲话,通报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要求。爱华镇党委书记杨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二巡察组其他同志,爱华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爱华镇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副书记、副主任、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部分市县“两代表一委员”、近三年退休干部列席会议。
   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徐海声就本轮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有关工作要求等事项进行了通报,并将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规定,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重点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何平强调,县委安排对爱华镇党委及下辖33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爱华镇党委及下辖33个村(社区)党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爱华镇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何平指出,县委巡察组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以“四个紧盯”为监督路径,以“四个聚焦”为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我县净化政治生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何平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爱华镇党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以及下辖33个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增强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支持配合县委第二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杨奇代表爱华镇党委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落实巡察部署,站在讲政治和讲全局的思想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县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严守工作纪律,以端正的态度配合好巡察工作,严格按照县委巡察组的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为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工作保障;要虚心接受监督,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建立完善相关制度的方式强化整改成效,不断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爱华镇工作6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值班联系电话:18469849602;开通电子信箱:xwdexcz202011@126.com ,来电、来访时间为08:30—18:00,受理信访截止到2024年5月22日。根据巡察工作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爱华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受理。(李德芹 张正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