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纪委书记话纪谈责(二)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  查看185次

漫湾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监察室主任阮蕊


  作为漫湾镇纪委书记,我将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抓实“常”“长”二字,继续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清除污染政治生态的淤泥,持续推动漫湾镇党风政风向上向好。


  扛牢扛实责任,抓好政治监督。发挥头雁效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切入点,加强纪律教育,打扫思想灰尘、纠正错误言行,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续聚焦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项目推进、民生资金、小微权力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防止基层“微腐败”。


  当好参谋助手,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积极协助镇党委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责任分工,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紧盯“关键少数”,持续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格执行《云县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通过强监督、勤提醒、树家风等方式,协同高效配合,把严的螺丝越拧越紧。


  推进清廉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坚持以“小切口”推动大变革、小单元构建大格局的理念,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把“清廉村居”作为“清廉云南”建设的细胞工程,建强廉洁文化宣传阵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为漫湾镇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坚强保障。


栗树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监察室主任李国恩


  2024年,栗树乡纪委将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云县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抓好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靶向发力,提高监督质效。紧盯群众身边事,围绕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惠民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对全乡各部门和16个村民委员会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紧扣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协调推进同级监督和对“一把手”监督,及时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


  凝聚合力,提升监督能力。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培训和指导,强化与乡级各部门的协同、信息共享,提升监督能力,形成反腐合力,定期排查交流问题线索,有效整合信息资源,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


  以案促改,用活身边“教材”。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着力点,深刻剖析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查办案件能力。加强案件警示教育,提升震慑效果,及时组织学习纪法知识,切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促治,推动举一反三,增强党员干部纪法意识、规矩意识和敬畏意识;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化为云县行动。  


后箐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监察室主任张新兰


  作为后箐乡纪委书记,我始终把监督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推动后箐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大意义,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落实“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推动全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深走实。


  当好参谋助手,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积极主动为发挥乡党委主体作用当好参谋助手,结合实际向乡党委提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点工作、重要举措和具体建议,督促全乡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云县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尽责,有力有效推动制度落实。


 推动清廉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成效。围绕“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化为云县行动的总要求,以“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注重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以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民风社风向上向善,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