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以“沉浸式”培训促履职效能提升 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  查看179次
    为深化运用“沉浸式”培训经验做法,着力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高质量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各项工作,3月11日下午,云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第一季度工作例会暨提升乡(镇)纪委监督能力“沉浸式”培训会议(第二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永恒课题,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自我革命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主题主线,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悟,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中磨炼意志力,在应对工作“急难险阻”中锤炼坚忍力,在破除思想“急功近利”中淬炼自制力,不断砥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会议强调,要贯彻自我革命要求,锤炼斗争意志,始终做到作风过硬。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斗争意志,坚持原则、勇于亮剑,以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贯彻自我革命要求,提升本领素质,始终做到能力过硬。加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的学习,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树牢“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理念,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争先的姿态,运用系统统筹、复盘总结、深加工思维,统筹推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等各项工作,以基层监督执纪质效提升促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贯彻自我革命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到纪律过硬。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坚决防范被“围猎”,坚决守牢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和廉洁底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云县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现场,爱华镇纪委以找准监督“小切口”为题、栗树乡纪委聚焦深化惠农资金监管、幸福镇纪委从监督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方面,围绕进一步提升乡(镇)纪委监督能力进行交流,其他乡(镇)纪委作书面交流。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杨娟  李映琴)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