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约谈提醒 云县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  查看207次
     “今天的约谈给我敲响了警钟,使我深刻认识到局党组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作为主要负责人,没有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教训十分深刻。我坚决认账、照单全收,接下来一定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

     “这次约谈深受教育和警醒,之前监督驻在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没有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监督‘前哨’作用没有发挥,今后,我将强化监督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做实监督专责。”

 ……

     近日,云县委对2023年度全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基本合格”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被约谈同志均诚恳表态,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落实。

     近年来,云县不断健全约谈提醒机制,修改完善《云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办法》,将廉政约谈作为县委履行主体责任、县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的常态化工作。通过“面对面”约谈、“点对点”提醒纠错,督促谈话对象落实责任、整改问题、防控风险,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约谈是检查考核的延伸,是县委‘消毒杀菌’的一种政治关爱,也是一种警醒、教育,目的是把问题找准、把要求明确,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再提醒、再督促、再压实。”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道,通过约谈,指出了被约谈对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应履行的职责,就如何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对检查考核“基本合格”的单位进行约谈,是该县县委紧紧扭住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生动例证。据悉,2023年底,云县委对全县71个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对考核为“基本合格”的单位,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于上半年报告整改落实情况,并由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复查验收。

     “对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存在突出问题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针对性地进行约谈提醒,是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的有效举措。通过约谈,达到提高认识、整改问题和推进主体责任落实的目的。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职能职责,持续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匡成媛 蒲鲜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