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全面完成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  查看215次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派出4个巡察组,采取“1托2”的方式,对县晓街河水库管理局、县岔河水库管理局、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县刘家箐水库管理局、县正觉庵水库管理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科协等8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本轮巡察开展个别谈话92人,发放问卷调查及民主测评表46份,发现问题282个,移交立行立改事项6件,移交问题线索3件(边巡边移1件)。目前,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面完成。

   县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县委巡察组组长传达了县委书记周良同志在听取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整改要求上来,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严格时限要求,规范有序推进整改工作,以制度化、清单化促进整改工作规范化、成果长效化;要注重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坚持举一反三,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真正实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组织领导抓整改,把问题整改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细化工作措施抓整改,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建立台账,进行销号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坚持常态长效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普遍性问题相结合,做到整改一个问题,纠正一类偏差,强化巡察整改质效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德芹 杨云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