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何平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专题授课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3日  ‖  查看195次
    3月2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在全县2024年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专题授课,聚焦政府系统“关键少数”上好“开年第一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授课中,何平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政府系统工作实际,围绕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决策部署,从“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持续改进作风,增强政治定力、坚持廉洁从政”三个方面,告诫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决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行得正、坐得端、站得直、走得稳,永葆清正廉洁形象。

    何平指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是云县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深刻认识主体责任的政治属性,不断强化管党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确保政府系统广大干部都能够经得起检验、经受住考验。

    何平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具体地而不是抽象地、认真地而不是敷衍地落实到位,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何平要求,各乡(镇)、各部门领导干部要筑牢底线,严格自我要求,时常对标对表,牢记“当官发财两条道”的教诲,在细微处严格要求自己的人,不在小事、小节上放纵,守住底线、不越雷池、不破“第一次”;要廉洁用权,把好用权“方向盘”,从小事小节防起、从第一次防起、从独处防起,严格执行《防范领导干部随意决策任性决策十条硬约束措施》《云县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和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制度,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廉洁齐家,坚持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锤炼党性、涵养作风,修身齐家、勤俭持家,从严管家、以德治家,培育良好家风。

    12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县直有关部门、驻县金融机构、群团部门,部分规模以上、限上企业及涉重点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杨娟  李映琴)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