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回访教育激发“跌倒”干部重拾干劲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  查看216次
    近年来,云县纪委监委把回访教育作为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的重要一环,多措并举提升回访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端正思想、认识错误,唤醒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

    在具体实施回访教育中,县纪委监委重点抓好三个关键环节。回访前结合被处分党员干部的处分原因、思想动态和日常表现等情况,为每一名受处分党员干部制定个性化回访方案,真正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回访中既给回访对象做思想工作,也和回访对象领导沟通交流,让受处分党员干部在组织的关心关爱下,真正从心理上撕掉“标签”,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再出发。回访后按照“一人一档”要求,认真填写《回访教育情况登记表》,对思想认识有误区、工作消极怠慢的持续跟踪关注,确保每一名受处分党员干部不“掉队”。

    县纪委监委依据回访教育成果,实事求是评价受处分党员干部的综合表现,并将回访教育情况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年度考核、任用晋升等方面的重要参考。2023年以来,5名表现良好的受处分党员干部处分期满后经考察得以晋升职务或职级,激励“有错”干部向“有为”干部转变,持续创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同时,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把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工作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日常贴身监督优势,紧扣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建章立制等方面,督促驻在单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并以开展回访教育为契机,认真查找问题症结,有效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此外,县纪委监委把坚持严的基调和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结合起来,精准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区分故意和过失、因私和因公、违规和试错的界限,提升执纪执法综合效果。2023年以来,为3名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干部及时进行了澄清正名。

     “惩处不是目的,将‘跌倒’党员干部真正扶起来才是根本。”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根据受处分人员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好回访教育,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段文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