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以专项整治守护民生民利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  查看321次
“我们制定了养老服务政策宣传‘明白卡’,在开展入户核查工作时,将‘明白卡’发放到群众手中,并对高龄补贴等政策进行广泛宣传。目前,已开展政策宣传198场次,发放‘明白卡’7000余份。”近日,云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养老领域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该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此前,云县纪委监委在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该县养老服务存在政策宣传不到位,导致部分80周岁老人未及时享受到高龄补助政策等问题,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发出工作提醒、定期回访等方式,督促问题及时整改。
聚焦养老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推动行业系统开展专项治理,切实守好群众“养老钱”,是云县纪委监委以监督执纪实际成效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生动注脚。
去年以来,云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分批次、分领域、分阶段深入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领域“微腐败”、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多个专项整治,坚决斩断伸向群众利益的“黑手”,以专项整治实际成效守护民生民利。
    专项整治前提在“专”。该县纪委监委集中时间、整合力量,通过调研摸底“选题”、数据分析“定题”、统筹发力“答题”,出重拳、强力度,一个行业一个行业抓、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治,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推动“大治理”。
    “感谢你们啊,现在已经明确了,我们办理的集体土地使用权证合法有效……”日前,在对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进行回访时,云县晓街乡一位群众握着纪检监察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此前,云县纪委监委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中,发现政务服务效率不高、不动产登记办理难等问题多发,该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抽查检查、实地走访等方式,深挖彻查损害营商环境行为背后的责任、纪律和作风问题,推动形成“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优质政务服务。
    专项整治,根本在“治”。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的关键,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紧紧围绕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查处的案件,深入剖析、对症下药,督促相关部门、领域建章立制,制定完善监督管理、便民利企、提高效率等方面制度,着力从源头上消除监管盲区,堵住制度漏洞,更好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推动专项整治取得更大治理效能。
    2023年,县纪委监委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专项整治5轮次,发现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97个,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10份,推动制定完善《云县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管理细则》《云县养老服务机构财务管理制度》等一批制度机制。
    “守护民生民利,既要集中解决突出问题,打好‘歼灭战’,又要巩固整治成果,防止反弹回潮。我们将进一步找准切口,调整重点,紧盯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实,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李慧)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