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以《履责提示单》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  查看367次
    “党委(党组)至少专题研究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查找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

    “第一责任人要定期同下级‘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开展监督谈话或廉政提醒谈话,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进行批评教育,对存在轻微违纪问题的及时予以诫勉。”

    “班子成员要督促分管联系部门(单位)抓好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的落实。”

……
     近日,云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收到了由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的2024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履责提示单》。

   《履责提示单》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分为领导班子集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三个部分27条责任清单,切实把主体责任细化、分解到位,明确各项任务要求和工作时限,以“半年一提示”的工作模式,精准协助各级党委(党组)落实落细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知责明责,方能更好履职尽责。《履责提示单》对领导班子和每一名班子成员所应履行的职责、开展的工作,都作了细化明确,内容涵盖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部署工作任务、听取下一级党组织履责情况汇报、开展提醒谈话等方面,履行主体责任的路径更为清晰明朗。”一名县直部门党组书记收到《履责提示单》后说道。

    据悉,在年初及时印发《履责提示单》是云县委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效推进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

    “《履责提示单》不是一发了之。我们将《履责提示单》的落实情况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半年检查的重要内容,对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缺失、管党治党问题突出的,将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化落实“1+2+N”片区协作机制,按季度实行派单监督,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跟进监督,推动形成“两个责任”贯通闭环。(匡成媛 蒲鲜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