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强调: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3日  ‖  查看484次
点击看大图
    1月22日下午,中共云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县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书记周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段学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成贵、县政协主席钟汝菊出席。
    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周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全面精准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周良指出,2023年,县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扛牢扛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化为云县行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抓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强化政治监督,提高反腐效能,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3815”战略发展目标、发展壮大“三大经济”等监督重点,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效保障全县“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周良强调,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政治生态建设,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良强调,要聚焦落实“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挖彻查“两面人”“两面派”和“七个有之”问题,有力打击各种政治骗子。要把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作为监督重点,紧盯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投产等关键环节,监督推动责任落地,保障项目廉洁规范运行。要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持续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健全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严肃整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驰而不息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要坚持约束激励并重,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压实责任,全面做实巡察整改“通篇文章”。要深入推进“清廉云南”建设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全力推动“十大行动”走深走实。要坚持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方向,建设一支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云县纪检监察铁军。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保留处级待遇干部出席会议。
    会前,集中开展了警示教育。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