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上好“开年第一课” 云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  查看362次
点击看大图
    1月4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围绕《条例》的修订背景,对新增修改内容进行重点学习,以“新旧对照”“学用结合”的方式,对规范适用新旧条例、违纪情形、责任链条等方面内容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帮助纪检监察干部精准掌握运用《条例》。

    会议强调,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也是党员干部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对照检查,熟记条文,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成强化纪律意识、促进贯彻落实的过程。要突出纪检监察干部表率作用,带头学习执行,将《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把《条例》的学习贯彻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活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要忠诚履职尽责,严格贯彻执行新修订的《条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条例》、遵守《条例》、贯彻《条例》,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党的纪律印在心上,在行动中发挥带动作用,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学习新《条例》是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我将严格督促各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所在单位干部职工的日常教育,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各项纪律落实。”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下一步,纪检监察机关将组织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上来,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以严的纪律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娟)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