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沉浸式”培训提升乡(镇)纪委监督能力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7日  ‖  查看389次
点击看大图
    12月25日,云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会暨云县提升乡(镇)纪委监督能力“沉浸式”培训会议,围绕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能力提升谈思路、提建议、献对策,以“沉浸式”培训模式为乡(镇)纪委“赋能提速”,以基层监督执纪执法质效新提升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县纪委监委机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突出问题导向,优化课程设置,把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最需要、最应该掌握的基础性内容作为培训重点,选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具体事例,由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能手现场教学,给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最直接的参考借鉴。

    会议强调,乡(镇)纪委要把准职责定位,把主要精力放在监督执纪核心职能上来,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抓学习提能力,主动了解形势、把握政策,熟悉纪法规定、精通纪检监察业务,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想、法治方式推动监督、惩治腐败,不断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全县纪检机关要坚持以高质量为主题,全面提升工作品质,坚持以“三化”为指引,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坚持以贡献率为导向,全面提升工作成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当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出彩人”,做到人人有贡献,个个能出彩,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努力把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干出新高度、新速度、新亮点,为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乡(镇)纪委做什么、怎么做,思路更清晰了,对谋划2024年的工作也有了新的想法。”参训人员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分享新的收获、新的体会,并纷纷表示,将巩固运用好培训成果,努力补齐“业务不专”短板,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促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今天的培训会议,既是第一轮‘沉浸式’培训,更是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能力的动员令。”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将进一步探索,采取现场观摩、情景模拟等方式多维度开展培训,在培训探索中引发工作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更加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杨娟  李映琴)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