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委第八考核组对云县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行考核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  查看861次
点击看大图
    11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芶开波带市委第八检查考核组到云县检查考核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考核,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云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落实好用人之责,落实好管事之责,落实好监督之责,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在具体的人和事上,着力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凝心聚力推动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云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政治责任,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牢记职责使命,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以问题整改为工作提升进步、个人成长锻炼的台阶,将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事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推动整改与发展同促进、同提高,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进展、新成效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要按照“四个全”要求,更加注重体系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要转作风提效能,把开展考核工作与落实王宁书记调研临沧指示精神和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晨曦干到子时夜”的干劲谋划和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奋力开创云县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云县委书记周良代表县党政领导班子汇报202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县委书记周良,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段学能向大会进行个人述责述廉,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县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检查考核期间,考核组还通过查阅台账、个别谈话、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检查考核。(杨娟  蒲鲜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