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拧紧廉洁从政发条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  查看575次
点击看大图
    “今天的任前廉政谈话,是对大家即将奔赴新岗位履职的一次廉政学习,其目的是提醒和督促大家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希望大家始终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努力做既勤奋干事又干净做人的领导干部。”
    11月2日,云县纪委监委对新提拔和调整任用的47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一级监察官马仕旺同志作任前廉政谈话,帮助新任科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大势,自觉把严的要求贯穿履职全过程。
    谈话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完成党组织交给的斗争任务中锤炼和提高政治能力;要讲担当、强本领,进一步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想方设法把问题和困难解决在职责范围内,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以一域之力为全局添彩;要讲廉洁、转作风,做严以律己的“风向标”,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廉洁从政的清白人。
    接受廉政谈话后,新任职科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廉政谈话,深深感受到了组织的严管与厚爱。在今后的工作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清正廉洁。”
    “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高效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新的岗位中去,为开创新时代云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对于新任职的科级领导干部,除了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外,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开展廉政法规知识测试,发放履新干部党纪法规“礼包”——《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签订《云县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填写《任前廉政警示卡》,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为你而鸣”,教育和引导新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杨  娟  陈锦芳)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