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全面启动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  查看581次
点击看大图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11月3日,云县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动员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杨学华主持会议。县委检查考核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被考核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各部室、各派驻(出)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推动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的有力抓手,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检查考核组和被考核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肃认真做好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要以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契机,对2023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一次“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开展一次成绩“大晾晒”,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考核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通过检查考核,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及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纪委履行监督责任;通过检查考核,推动“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化为云县行动走深走实。要严格考核程序,严明纪律要求,把“严”和“实”的作风贯穿到检查考核的全过程,确保每一项程序有条不紊、每一个环节不走过场,做到真检、严查、实考、细核,确保检查考核结果真实可靠,确保精准系统描绘责任制落实“全景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注重科学统筹,树牢以考压责、以考促改、以考促建的鲜明导向,从“细”字上入手,在“严”字上着力,细查严考,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客观真实评定、量化和反映出来,达到以考明责、以考督责、以考强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以检查考核倒逼问题整改责任落实,以检查考核推动制度健全,以检查考核促进作风转变,铆足干劲、鼓足拼劲,严格对照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抓出更大成效,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年终答卷”。要深化考核成果运用,扎实做好检查考核“后半篇文章”,全面解决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保障云县实现“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三个目标。
    动员会后,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业务培训。
    据悉,此次检查考核将由县委常委带队,组成12个检查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述责述廉、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实地检查、反馈意见等方式,对12个乡(镇)和59个县直部门(单位)进行集中检查考核。(杨  娟  蒲鲜旗)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