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中国共产党云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云县县城举行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9日  ‖  查看890次
点击看大图

    中国共产党云县第十四届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3年8月8日中国共产党云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云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8月8日在云县县城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0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周良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周良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着力解难题促发展惠民生的意见》。县委副书记李恩杰就《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五大重点工作”,以做强“四个动力源”发展壮大“三大经济”,全县经济运行平稳有抓手;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农”基础不断夯实;民生短板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稳步向前;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全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谐;持续推进绿美建设,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全会指出 过去一段时期,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的团结协作和不懈奋斗下,云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了新的气象,在发展质量上有了新的提升,在发展路径上有了新的探索,在发展动力上找到了新的支撑,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能强劲。
    全会强调 本次全会是站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点上、实现云县从“追赶到领跑”、从“追兵到标兵”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意见》是全县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奋发拼搏,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整齐的集合于“三个目标”之下,在做强“四个动力源”上更进一步,为发展壮大“三大经济”再添动能。
    全会要求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牢牢抓住“名列前茅”的年度目标不放松,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不断强化一产、稳住二产和提速三产,努力把上半年的短板补回来,确保预期目标圆满完成。
    全会强调 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要按照产业兴旺是“里子”、生态宜居是“面子”、乡风文明和治理有效是“被子”、生活富裕是“扣子”的总要求,以产业和人居环境为基础,以“五个振兴”为抓手,以“四定工作法”为路径,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见实效。
    全会要求 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教育、医疗卫生服务、社会保障、就业等领域各项重点工作,抓实学前阶段科学保育保教工作,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持续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和急难临时救助,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全会强调 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全面开展九大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深化基层党组织体系网和社会治理体系网“两网融合”,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要求 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进“绿能云县”和“五彩澜沧江(云县段)”建设,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内生动力,让绿美价值观更加深入人心,让共建共管共享绿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用更加显著的绿美建设成效推动全县生态质量持续向好。
    全会强调 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十种表现”持续整治“庸懒散软”等作风顽疾,聚焦“十种导向”优化作风激励、评价、反馈工作机制;坚决把“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化为“云县行动”,确保十大行动和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示范创建见行见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民风,持续巩固向上向善的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奋发作为,用更高昂的斗志、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举措,把蓝图变现实、把愿景变实景,以“云县有我,不负云县”的担当和作为,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云县篇章!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