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委第五巡察组:开展“支部+支部”警示教育 以“活教材”警示“身边人”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2日  ‖  查看723次
点击看大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全面推进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日,市委第五巡察组针对乡镇、村委会在公务接待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联合幸福镇机关以“支部+支部”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集中观看《巡“剑”破“风”》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活教材”警示“身边人”,共72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观看结束后,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坚同志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给参会同志讲解了“为什么说违规公款吃喝问题不小?违规公款吃喝违反什么纪律?哪些情形属于违规公款吃喝行为?”等内容。
    李坚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对于警示教育片中反映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要深刻认识,引以为戒,引以为鉴。“看片人”不是绝对的,无视活教材,不警醒,“看片人”也会成为“片中人”;吃喝中有纪律,见党性,小小“吃喝风”是考验党员干部的一道坎,始终牢记违规吃喝不是小事;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管住嘴,管住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大家纷纷表示:“不能让违规吃喝‘吃’坏了党风政风,‘喝’坏了社风民风,要以案为鉴、深入查找自身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时纠正,防微杜渐,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周庆寿  郭子军)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