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告公示 > 公告公示
严禁“升学宴”“谢师宴”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  ‖  查看646次
    目前正值2023年小学、初中、高中毕业升学季节,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以“小”见严纠“四风”“固堤行动”,坚决防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新风正气,云县纪委监委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
    一、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或其他变相宴请。
    二、严禁委托、授意、暗示他人代为组织“升学宴”“谢师宴”。
    三、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通知本单位、本系统人员,以及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人员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四、严禁提前或延后操办、隐蔽场所操办、只收礼不办宴席、分批次、多地点或“化整为零”等方式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五、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和电子红包等。
    六、严禁使用公款或管理服务对象款物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及核销子女升学及外出学习或旅游等活动相关费用。
    七、严禁使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供“升学宴”“谢师宴”使用或送子女入学、外出游玩。
    八、严禁参加非亲属以外的各类升学庆贺及谢师活动;严禁收受非亲属以外的任何单位和个人的礼金、礼品及各种名义的钱物。
    九、严禁各学校教职工以任何形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其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包括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卡等各种“电子红包”)、有价证券及家长安排的宴请。
    十、严禁任何其他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
    云县纪委监委将对无视纪律规定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严肃查处,并适时公开通报曝光,绝不姑息。

    监督电话:0883—3211057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