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召开2023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4日  ‖  查看823次
点击看大图

    7月21日,云县纪委监委召开2023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工作推进会,回顾总结2023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短板弱项,对标对表剖析存在差距和问题症结,围绕目标定出措施,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下半年工作提质增效。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和安排,相关乡(镇)纪委、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作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尽责,聚焦重点任务全面真抓实干,以坚持政治建设为引领践行“两个维护”,以坚持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以坚持守正创新保民生促发展,以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也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在下半年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年初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化为“云县行动”为抓手,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保障,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不动摇,扎实有效推进下半年各项工作,实现年初既定目标,为云县“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理念,从讲政治的高度全面查找工作的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位提升。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是要在履行监督首责上提质增效,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强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协同发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要在审查调查上提质增效,持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深化以案促改,不断放大“三不腐”叠加效应,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三是要在作风建设上提质增效,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常效化,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在全社会倡导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形成崇德善廉的浓厚氛围。四是要在推进“清廉云南”建设上提质增效,持续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导检查,营造良好氛围,做好总结复盘,确保“清廉云南”建设在云县落地见效。五是要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上提质增效,持续以从严从实举措兑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庄严承诺,树立和维护好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不断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杨  娟   李  睿)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