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乡镇廉风 > 乡镇廉风
茶房乡: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  查看1263次
    为提升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5月23日下午,茶房乡纪委组织召开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培训会议。乡纪委委员、16个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了培训。

    “通过今天学习《云县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让我对自身工作职责及权利、工作内容和方式、工作制度等各项规定更加明晰,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更为有效的支撑,我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同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为自己“充好电”“补好钙”,切实提升村务监督履职能力。”大垭口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张春花表示。

     “我将把今天学习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推动全县移风易俗的通知》迅速传达要求到我们村的每一位党员,教育引导党员带头移风易俗,引导民风向上向善。”甸头山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段仕昌表示。

    会上,通报了《关于2起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领域违纪问题典型案例》,文茂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感触颇深,“我将从中吸取教训,以案为鉴,监督好我们村集体‘三资’管理,强化村组干部规范用权、廉洁用权意识,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乡纪委书记对做好村务监督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熟悉关于农村的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明确自己的权利与义务;二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在工作中既要善于监督、敢于监督又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要在监督的同时了解村情民意,掌握群众所需所盼,使村务监督委员会成为村干部与广大村民的桥梁与纽带;四要做好村务、财务公开工作,给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同时,工作要有记载,要建立规范完整的工作档案;五要以身作则,作出表率,作为监督者要做严守政治纪律、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表率。

    此外,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打算及意见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场“及时雨”。通过培训,全体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明确了自己的职责、权利和义务,掌握了工作方法和流程,增强了做好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奠定坚实的基础。(刘二铭  胡明祥)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