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云县召开“清廉云南”建设警示教育暨2023 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集体约谈大会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  查看1575次
点击看大图
      5月23日,云县召开“清廉云南”建设警示教育暨2023 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集体约谈大会。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工作安排部署,推动“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化为“云县行动”不断走深走实,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中共云县委书记周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玲,县委副书记李恩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成贵,县政协主席钟汝菊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何平主持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行政中心三楼视频会议室设主会场,县行政中心二楼报告厅、12 乡(镇)电子政务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中学习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为你而鸣》。
      周良指出,党员干部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主动对照反思,让清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要在初心蒙尘、信仰迷失者的深刻教训警示中,铸牢忠诚、锤炼党性,做到始终初心不改、信念坚定;要在目无法纪、擅权妄为者的深刻教训警示中,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做到始终敬畏法纪、敬畏权力;要在官商勾结、利益输送者的深刻教训警示中,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做到始终界限分明、交往有度;要在作风不正、腐化堕落者的深刻教训警示中,崇德修身,务实担当,做到始终严谨作风、严于律己;要在为官不正、与民争利者的深刻教训警示中,牢记宗旨,坚守使命,做到站稳立场、为民服务;要在家风不正、害己害家者的深刻教训警示中,严以治家、清风传家,做到始终家风纯正、廉洁齐家。
      周良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化为“云县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把“清廉云南”建设的每一项要求、每一个行动、每一张清单,都切实转化为“云县行动”的务实举措、实际效果,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十大行动”在云县落实落细。
      周良要求,要前移监督关口,突出“未巡先改”,着力扩展巡察监督效能,确保“云县行动”出实效。为进一步发挥和扩大巡视巡察监督的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将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关口前移,根据有关规定,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云县未巡先改工作办法(试行)》,将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关口前移,目前,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巡察办正在修改完善,下一步将印发实施。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主动改”;压实责任,对标对表“深入改”;强化责任追究和成果运用“持久改”。要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作风,认真履行职责,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将“清廉云南”建设“临沧实践”化为“云县行动”走深、走实,抓出成效,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县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在实现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经济发展“三个目标”上大步向前。
      县处级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全县各乡镇、各部门,省、市驻县单位,驻县军警部队实职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内设机构和各派驻机构负责人,乡 (镇) 全体纪检干部、各站 (所) 负责人、各行政村(社区) 党组织书记、村(居) 委会主任、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王应良   郭兴筌)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