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组织建设
推出干部廉洁履职“套餐” 云县涵养清风正气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  发稿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4日  ‖  查看477次
    近日,《云县公职人员行为规范(试行)》一经推出,便在全县党员干部及群众间热议不断。
    今年以来,为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树立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云县纪委监委以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抓手,精心打造干部廉洁履职“套餐”,从严把好党员干部教育关、监督关,让清正廉洁蔚然成风。
    据了解,作为“套餐”中的“精品菜”,《云县公职人员行为规范(试行)》是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为遵循,结合该县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的,从政治行为、工作行为、文明礼仪、廉政行为四个方面对公职人员日常行为作出具体要求。
    “廉洁防线的失守,往往都是由一些小事小节慢慢演变而来,《行为规范》除进一步规范了八小时之内的刚性要求外,也为八小时之外的行为划了纪律红线,为全县公职人员拧紧了法纪之弦,树牢道德底线。”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干部廉洁从政的动态监管,该县结合实际,细化完善《廉政档案登记表》,将违法违规建设、违规持有及转租公租房等七大整治监督重点纳入填报范畴,坚持“应建尽建”的原则,以“一人一档”+“专人专管”的方式,进行动态更新及分级监管,把为全县党员干部量身定制的政治“体检表”,变为干部廉洁履职的“必点菜”。
    “近期,我们制定印发了移风易俗相关文件,以革除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为切入点,明确党员干部‘四带头’,引导民风向上向善。”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综合运用微视频、进社区、“小喇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为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工作添“菜”加“餐”。
    此外,县纪委监委精心配制包括“一把手”谈主体责任、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发送廉政短信、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等多道“廉味菜”,不断深化拓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深耕厚植廉洁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清风化雨,润物无声。我们将坚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聚力转作风、强党风、树新风,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奠定坚实基础。”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董其春)


         

主办:中共云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丨 云县监察委员会 
地址:临沧市云县新云洲社区广场南路1号  邮箱:yxjwxcb@163.com  
 滇公网安备:53092202000135号 滇ICP备19003775号-1  技术支持:临沧腾毅科技

金刷子公文